安全矩阵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944|回复: 0

记一次逻辑漏洞的挖掘

[复制链接]

181

主题

182

帖子

721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721
发表于 2022-9-7 21:32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记一次逻辑漏洞的挖掘

ir**** HACK之道
2022-09-06 08:30 发表于香港
转载自:记一次逻辑漏洞的挖掘


某次漏洞挖掘的过程中,碰到一个与以往挖掘的逻辑漏洞有些差别的漏洞,在此记录一下。
漏洞点在忘记密码处。如图。

这里随便找了一个同学的学号进行下一步的操作。
这里正常验证的话,需要学号和身份证的信息,但是我们是没有身份证信息的,但是这里可以简单的抓包然后改包进行下一步。

响应包返回如下

看到这个响应包,相信有经验的师傅们都会会心一笑。这里尝试将响应包的failure改为success.

发现可以成功的带我们来到重置密码的界面。

这里还有一个拦路虎,手机验证码,且不说验证码能不能爆破的问题,仅当我点击发送验证的时候,页面的响应如下

这里看来还验证了上一步学号和身份证的验证结果,发送验证码在服务端看来是非法的。
不死心的我,尝试了将验证码置空,或者填了0000和9999之类的,最后干脆删掉了验证码字段,当然也都没有成功。
最后观察了一下提交密码重置后的响应包,如图。

这里当时看到这个null的时候,突然就灵光一闪。
会不会服务端根本没生成验证码(因为我点击发送验证码的时候显示了非法请求),从而导致验证码的值为null?
马上尝试了一下,发现了新世界!
请求包如下

再看看返回的响应包,成功了!

这和我以往碰到的单纯改响应包下一步验证的绕过稍稍有些不同,稍微根据响应包返回的信息,猜想了一下后端的逻辑,
希望能给各位师傅一起分享一下漏洞挖掘的经验(新手上路大佬轻喷)

作者:ir****     文章来源:先知社区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安全矩阵

GMT+8, 2024-3-29 23:54 , Processed in 0.014564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4.0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