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矩阵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1070|回复: 0

绝路逢生出0day——SYSTEM权限内网漫游

[复制链接]

252

主题

252

帖子

1307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307
发表于 2022-8-15 23:32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原文链接:绝路逢生出0day——SYSTEM权限内网漫游


0x01 前言

又是一个深夜,记录前段时间测试的过程。唉,每次小有所学就要懈怠一会。全文高强度打码。

0x02 一个登录框

使用google hacking语法,翻了一翻,锁定了目标范围内一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登录页面。
编辑
aspx写的页面,应该是Windows服务器。顺手点了一下找回密码,需要提供注册使用的邮箱,没有提前搜集邮箱信息,放弃任意密码重置。
爆破密码,超过一定次数锁定账户,登陆频繁ban IP,放弃暴力破解。
尝试SQL注入,失败。
F12审查元素,发现了二维码登录的接口,但是无法访问。看来,只能从用户注册入手了。
0x03 任意用户注册

打开注册页面,走个流程,填好信息表。
编辑
麻利地回车,系统却提示需要确认邮件。
编辑
emmm,不耐烦地去邮箱看一下。
编辑
嗯,只需要点一下这里,或者那里,就可以完成账号激活操作。看了一下链接,有点意思。
这个URL的结构是这样的:http://x.xx.com/x.aspx?userName= ... bb&passWord=ccc
刚好包含了我注册的用户信息,那么,如果我直接构造一个URL,点击之后是不是就能跳过邮箱验证来激活账号了?
想到就试,随意注册一个账号、构造链接、访问、激活,一气呵成。
编辑
逻辑漏洞到手,任意账户注册。
0x04 失败的尝试

登陆一下,进来了,里面是长这个样子的= =。
编辑
是个投稿的页面,随便点点浏览一下,没有什么东西,功能不怎么多。
看来只有个人中心可以玩了,看看有没有XSS、CSRF,越权什么的。
没有头像,测了一下。输出编码,XSS放弃;通过加密过的cookie来鉴权,且没有敏感的参数,越权放弃;每一步操作都有大量的随机字符串和冗长的参数,挑了几个关键参数构造poc,CSRF失败;不存在SQL注入。
0x05 发现留言板

测试累了,歇了一会,不争气地打起了手游。又玩累了,继续测试。
会不会漏掉了什么功能,要不要fuzz一下。握着鼠标划了一会,发现上面竟然有下拉菜单,长这个样子(反色处理部分)。
编辑
有的玩了,有留言就有留言板,打开看看。没见过这个编辑器,没有什么公开漏洞,但是百度百科有记录,也是个有头有脸的编辑器了。
编辑
打开插入图片,弹出了一个图片管理器。
编辑
脸一黑,居然是白名单策略。试试绕过,失败;试试文件解析,也失败。难道这次测试就以一个低危逻辑漏洞收尾了吗….

0x06 突破白名单

不慌,还有个浏览页面的功能。只能浏览Upload目录,抓包看看能不能改参数来实现目录遍历。
编辑
嗯,这一大串一大串的大小写字母+数字等号,不是base64吗。一段一段地解码,有的解不开,疑似经过加密;有的解开了,是无用参数。解到图上这一段,就有点意思了。
里面出现了一些敏感参数:FileType、ViewPaths、FileBrowse等,但是还有第二层base64编码。
编辑
继续解开看看,非人哉,还有第三层base64编码。
编辑
但是仔细看看,这几个密文的开头都一样,根据base64的编码规则,说明明文的开头也一样,那么这几个到底是什么玩意呢。
于是小心翼翼地解开了第三层编码(Burp Suite里字好小,为了不选中逗号,鼠标要挪半天)。
编辑
哎嘿,解开了。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前端传参吗?(假的,我也没听过这传说。)
激动地将jpg改成了aspx,小心翼翼地编码回去,放包。
编辑
这次白名单是不是比之前好看多了,光看不行,试一试。谨慎地上传了一个aspx空文件。
编辑

但是,,,不能访问,直接跳转到错误页。不应该,aspx的文件大小都能看到了,应该是传上去了,应该看到一个200的空白页面才对。难道这就完了吗….

0x07 千辛万苦getshell

既然这windows服务器能跑aspx,那asp是不是也能跑?
小心翼翼地重新抓包,三层解码,这次我把aspx、asp都加到白名单里了,再小心翼翼地编码回去。
这次按照图片的命名规则,直接传了菜刀的小马。
编辑
复制链接,访问了一下,500内部错误。
不错,说明脚本上传了,而且被运行了。
编辑
打开菜刀,成功拿下。美中不足的就是中文目录乱码了,上了冰蝎马。
编辑
OK,完美。
0x08 成功提权 漫游内网

传马,msf上线,MS16-075顺利提权。
编辑
存在内网,没有域,扫描一波内网。
编辑
OK,不再深入。
0x09 总结

这次测试花了一个下午,拿到了一个第三方编辑器的任意文件上传0day,成功提权收获颇丰。
细心一点,再耐心一点。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安全矩阵

GMT+8, 2024-3-28 22:53 , Processed in 0.015115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4.0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