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矩阵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2211|回复: 0

抗击肺炎,远程办公利器KSA!

[复制链接]

141

主题

153

帖子

517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17
发表于 2022-5-28 15:01:3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原文地址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 ... e8343acbb61916b7#rd
抗击肺炎,远程办公利器KSA!KSA [url=]看雪学苑[/url] 2020-02-08 17:58
编辑
Kanxue Security Access
无需公网IP,远程接入内网


看雪安全接入(KSA),一款傻瓜式的一键接入私有网络的工具,无论您在任何地点、任何时间、使用任何线路,均可利用这一服务接入自己的私有设备。  

在当前疫情背景下,远程办公必不可少,KSA可以让开发人员在家也能够和其他公司成员,一起连接到办公室的开发环境。   

KSA的服务端和客户端集成在一个可执行文件之中,目前支持Windows、macOS和Linux平台,支持x86/x64、arm(64)和mips(el),树莓派和路由器都可以运行了!下载地址在文末,全平台会在未来逐渐释出。

高强度加密
简单、便捷:
配置简单;秒连;支持全终端;驱动级的轻量化
安全、可靠:
双向TLS;全局AES-256;驱动级稳定性
​编辑


▼▼


应用场景
​编辑
01
在家里连上公司局域网
远程桌面
内网文件服务器
内网OA
内网邮件网关
内网语音网关

​编辑
02
在公司里回到家里局域网
远程桌面
内网NAS
图片串流
视频串流

编辑
03
外出途中,随时随地,“回到”公司或家中
在酒店用电脑
在机场用手机
(专家模式)使用两台路由器、将二者无缝链接


Windows/macOS版 安装流程


>>>>
配置服务端

双击运行可执行文件,左半部分KSA服务端已经默认生成好KSA ID和密码,记住这个KSA ID和密码即可。点击启动服务开始运行服务端:

编辑

注意:KSA ID和密码仅作为客户端与服务端连接时互相校验的用途,看雪服务器并不保存KSA ID和密码。

           
  •         此产品尚处于内测阶段,请勿在生产环境中部署,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,看雪不予承担。

           
  •         初次使用时Windows平台会弹出安装驱动,请允许安装驱动。

           
  •         macOS平台可能会要求输入管理员密码。


>>>>
配置客户端

在右侧的“远程接入到KSA服务端”中,输入输入KSA ID和密码,点击“接入服务端”即可。接入成功后如下图所示:

编辑

>>>>
访问内网IP

连接成功之后服务端所在的局域网的IP(我们假设为192.168.1.*),在客户端机器上都可以直接访问了,比如内网网络邻居也可以打开:

​编辑

IP可以直接ping通之后,所有基于IP端口的协议都可以使用,比如ftp、ssh、telnet、http(s)、stmp/pop、远程桌面、mysql、tomcat。

>>>>
其余注意事项

1、此产品尚处于内测阶段,请勿在生产环境中部署,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,看雪不予承担。
2、远程接入分为 P2P 直连和 NAT 中转两种模式。
3、KSA 会优先选择 P2P 直连的模式,在该模式下服务端与客户端直接连接,速度快,不限量。
4、在 P2P 尝试失败的情况下,KSA 会启用 NAT 中转模式,在该模式下服务端与客户端之间的连接会经过看雪服务器中转,所有流量使用 AES-256-CFB 模式全局加密,看雪服务器不会保存流量、也无法解密。
5、在NAT中转模式,由于看雪服务器资源有限,会进行一定的限速限量措施,内测阶段会根据流量进行动态调整,恕不另行告知。

Linux版 安装流程

>>>>
运行服务端

解压之后,使用sudo chmod +x ksa*命令,给ksa软件添加可执行权限,然后启动即可。

$ sudo chmod +x ksa*
$ sudo ./ksa_x64

服务端即会开启并运行,KSA ID和PSK都会出现。
也可以查看同目录下的ksa.log文件,启动日志已经写入到该文件中。

​编辑

服务端成功启动后,运行ifconfig命令可以查看到KSA向系统中添加的虚拟网卡。

​编辑

>>>>
运行客户端

首先请确保没有任何ksa的进程在执行,有则先关闭。可以使用ps aux |grep ksa命令来查找,并使用sudo kill -pid-来杀死进程。

然后打开ksa.conf文件:配置好KSA ID和PSK,并取消[uid]和[psk]前方的#号,使其生效。最终效果如下图:

编辑

配置完成之后,运行sudo ./ksa_x64来启动即可。启动成功之后,可以在ifconfig中看到ksa的虚拟网卡。

编辑

可以尝试ping一下服务端检测连接是否成功:

Windows版 更新


虚拟网卡驱动更改为闻名遐迩的openvpn,提高稳定性和兼容性。

编辑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安全矩阵

GMT+8, 2024-4-19 12:01 , Processed in 0.014041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4.0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