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矩阵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2081|回复: 0

【2022HVV系列】|6-记一次hw中的上线骚姿势(异速联+用友U8)

[复制链接]

252

主题

252

帖子

1307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307
发表于 2022-5-16 00:09:3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原文链接:【2022HVV系列】|6-记一次hw中的上线骚姿势(异速联+用友U8)

前言

这是之前hw中遇到的一个靶标,也是个人参加的hw中第一次拿下4个靶标,这个骚姿势利用起来也很简单,无非就是幸运!!!

过程

首先给的目标就一个ip站点,扫了波端口,发现登陆处有一个sql注入,还是个小通用,先分享给大家。
YXBwPSLmrKLov47kvb/nlKjmtZnlpKfmgannibnlrqLmiLfotYTmupDnrqHnkIbns7vnu58i

之后呢发现了金万维的异速联,简单介绍下

它将C/S架构转化成B/S架构,降低了对网络带宽的要求。同时,避免在每台电脑的重复安装、调试、更新应用软件,从而降低企业信息化成本,提升工作效率,大大简化部署与管理复杂的计算环境。

这个就是他的一个Web登陆页面了

利用弱口令打进来的
之后点击用友U8+下载软件后,利用弱口令再次进入管理页面。

这里使用异速联登录的话就相当于远程连接一样,连接到这台客户端了,但是只有一个应用界面,该如何上线呢,我们可以去找文件交互的地方,然后利用windows的特性,shift+右键来打开终端。
过程如下:
首先找到一处文件交互的地方。
这里传文件只能上传xls等格式的,所以先把我们的马后缀改为xls

上传成功
之后右键重命名,改为exe。
右键任意一个文件(当时好像没有在此处测试shift+右键,所以用的是’更改’打开方式的方法来测试的)。

点击打开方式处的’更改’按钮,然后点击’浏览’,然后就到了可以shift+右键的地方了

shift+右键,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
直接运行木马即可。
成功上线
也是一个简单的小思路,佬们勿喷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安全矩阵

GMT+8, 2024-3-28 22:29 , Processed in 0.012612 second(s), 1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4.0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