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矩阵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592|回复: 0

记录一次万元漏洞赏金的挖掘

[复制链接]

180

主题

231

帖子

1176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176
发表于 2022-12-19 15:5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记录一次万元漏洞赏金的挖掘

0x01 前言
       本人,一个热爱生活,热爱网络安全的小青年。在此记录自己日常学习以及漏洞挖掘中的奇思妙想,希望能与热爱网络安全的人士一起交流共勉。
0x02 漏洞背景
     一个app,开局一个登录框。
0x03 漏洞挖掘过程
1、首先使用手机号注册一个账户正常登录,使用burp抓取登录成功后的返回包,记录此返回包,返回包如下:

2、使用另一个手机号注册一个账号,继续抓取登录成功的报文,报文如下:

3、在抓取到俩个不同账号登录成功的报文后,我们先观察一波,提取其中可能为身份认证的参数,loginToken、userId、phoneNo、tokenAesResult。
    OK,开始进行逻辑漏洞测试,随便填入一个账号,输入验证码,截取返回包,我们修改返回包中上面提取的四个参数,修改四个参数中的一个参数、修改四个参数中的二个参数、修改四个参数中的三个参数、修改四个参数中的四个参数,也就是
=15种。观察其页面返回,在修改userId时,页面成功跳转到了我自己账号登录成功的页面。
    但是通过注册多个账号,观察其返回的userId值,毫无规律。无法找到userId的规律,也就登录不到其他人的账号。为了提升漏洞等级,继续从页面中找到有关联userId的值。
     庆幸的是app有个讨论功能,在其讨论功能处,抓取到一个可获取到userid的包。返回报文如下。

4、此时我们退出账号,点击登录,随便输入手机号登录(这个地方手机号必须要是未注册的)。我们修改登录的返回包,将下图中的userId修改为上图中的第一个标红的userId。

5、此时发现我们登录上这个叫某某飛的账号。


0x04 厂商反馈
  这个漏洞让我获得了一万二的赏金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安全矩阵

GMT+8, 2024-3-29 17:41 , Processed in 0.015837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4.0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