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矩阵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2361|回复: 0

心动的WiFi——WiFi爆破学习记录

[复制链接]

991

主题

1063

帖子

4315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4315
发表于 2021-9-27 20:02:3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原文链接:心动的WiFi——WiFi爆破学习记


0x01 前言


新搬的地方还没有安装WIFI,流量手机流量快烧完了,看着附近的WIFI,很是心动。于是上网搜索了一下教程进行试验,试验过程和结果,仅作为学习记录。


0x02 实验环境

台式机
Kali虚拟机
无线网卡
菜鸡一只


一、无线网卡安排
1.主机USB接口直接怼入无线网卡,Kali虚拟机弹窗提示,选择连接到虚拟机,选中Kali,点击确定。(看到有些教程说需要安装驱动,这可能跟所购买的无线网卡是否免驱有关,我这里是免驱版的,直接怼入即可使用。)

2.1.此时在Kali的网络连接处就可以看到,虚拟机可以搜索到附近的WIFI。说明网卡怼入成功。

2.2.打开终端输入ifconfig查看网卡,存在wlan0。也说明网卡怼入成功。

2.3.终端输入iwconfig,存在网卡wlan0,也说明网卡怼入成功。

2.4.虚拟机检查可移动设备,可以清楚的看到无线网卡的型号。也是说明网卡怼入成功。

二、握手包抓取

1.1.输入命令,清除系统中可能影响监听的进程:

airmon-ng check kall
1.2.开启网卡监听:

airmon-ng start wlan0
1.3.检查是否成功开启监听:(可以看到wlan0变成了wlan0mon,说明成功开启监听模式)
iwconfig

2.开始探测附近的WIFI:

airodump-ng wlan0mon
主要看三个参数:
  •         BSSID:路由器的MAC地址
  •         PWR:信号值,绝对值越低,说明信号越强
  •         CH:当前路由器使用的信道


3.找一个信号比较强的WIFI进行监听,这里选择了一个小米的WIFI,BSSID为:64:64:4A:E3:90:41,使用的信道为1,输入命令,开始监听:

airodump-ng --bssid 64:64:4A:E3:90:41 -c 1 -w test wlan0mon
参数说明:
  •         –bssid:路由器的MAC地址
  •         -c:路由器使用的信道
  •         -w:抓取的握手包名称,可以选择输出的路径,这里使用默认输出路径为根目录
下图说明:BSSID为路由器MAC地址,STATION为当前连接在路由器上的设备的MAC地址

4.另外再打开一个终端,对当前正在连接的某个设备进行攻击,使其断开与路由器的连接。(原理没有深究,大概使向目标发送大量数据,或者类似于ARP欺骗的攻击,使设备与路由器断开连接,停止攻击后,设备会自动连接上路由器,此时就可以抓取到握手包。)


aireplay-ng -0 10 -a 64:64:4A:E3:90:41 -c 9C:2E:A1:9F:9E:2F wlan0monoraireplay-ng --deauth 10 -a 64:64:4A:E3:90:41 -c 9C:2E:A1:9F:9E:2F wlan0mon参数说明:
  •         -0、–deauth:指定对目标进行攻击的次数
  •         -a:路由器的MAC地址
  •         -c:目标MAC地址

5.等待攻击完成,此时在第一个终端会显示握手包抓取成功,如下图:

6.在根目录生成有一些握手包文件,其中包含test-01.cap

二、爆破开启
1.在终端输入命令:

aircrack-ng -w /usr/share/wordlists/rockyou.txt test-01.cap
参数说明:
  •         -w:指定一个密码文件,这里使用的是Kali自带的密码文件,可以在文件系统中找到。
PS:我一开始使用此命令时报错,缺少-w参数,然后进入密码存放文件路径中发现,自带的密码是一个压缩包,需要先解压才能用,源文件为:rockyou.txt.gz。后面的.cap文件,如果一开始更改的存放的位置需要加上完整的路径

0x04 实验结果
1.等待爆破结束:(很遗憾,密码字典不够强大,没有爆破出来,密码正确会显示在终端)

0x05 个人总结
感觉就是学习了一个工具的大概使用过程,aircrack-ng原理是使用CPU去跑包,全程不需要联网,破解速度看个人CPU的性能。
此间还看到了一个利用显卡GPU去跑字典的教程,前期一样的是抓取握手包,然后使用hashcat这个工具进行爆破,据说速度比aircrack-ng快的多。还有一些其他的工具,如:EWSA(与hashcat原理差不多)

一样做了试验,但是hashcat没跑起来,原因是:我的电脑显卡是集成显卡,太垃圾了。需要独立显卡才可以跑
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安全矩阵

GMT+8, 2024-3-28 19:52 , Processed in 0.016428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4.0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